2015年3月31日

美味回憶:香港餐廳周:舊地重遊北歐餐(FINDS Restaurant & Bar)

在香港假如想吃北歐菜的話,除了到宜家傢俬的美食站外,相信唯一有得吃的地方都非這間FINDS Restaurant & Bar莫屬了。


一早對它的「三文魚驚喜六重奏」深感興趣,但多年前在這兒用膳,卻未有嚐到,一直想找個機會試試。

今年的香港餐廳周,見 FINDS的餐牌上有這道早想一試的頭盤,午餐的價錢也只不過是二百元左右,價錢合理,便決定一試。

不見經年,餐廳的環境沒甚改變,仍然是以木為設計重點,木桌子、木椅子,青綠色的椅背,夾雜著少量花花樣的椅背,在簡單樸實中帶來少許花俏,感覺舒服。擺放在木桌子上的綠色通花墊子,更能帶給人環保、自然、綠色的感覺,就連喝杯簡單的白開水,也好像美麗多了。





餐包先上,合桃包雖不太硬,但還可再軟熟些。



頭盤雖然有兩個選擇,但除了「三文魚驚喜六重奏」外,另一款頭盤只是 「JAAKKO 精選素菜沙律」而已,無論從吸引度還是性價比角度去比較,都是前者勝上一籌,所以我和老婆仔兩人不約而同,都叫來「三文魚驚喜六重奏」做頭盤。


三文魚驚喜六重奏」其實是指「冷醺三文魚」、「輕煎三文魚」、「醃製三文魚」、「慕絲三文魚」、「紅菜頭漬三文魚」和「金三文魚子」。六款不同做法的三文魚和三文魚子,一同放進白色正方形瓷碟子中,誰也搶不了誰的鋒頭,各有各的味道,各有各的特色。如果喜歡吃三文魚的話,一定會感到滿意。至於每款三文魚的味道如何,能否帶來驚喜,我就賣個關子,讓你試過之後再自行判斷吧!








主菜有三款選擇 ,分別是鱈魚、肉丸和意大利飯,選擇雖不太多,仍能兼顧愛吃海鮮、肉食和米飯的客人的需要。這天我倆就選了前兩者做主食,一試這兒的北歐風味。

龍嵩鱈魚配手指薯仔、燴菠菜及刁草荷蘭汁」的鱈魚肉質頗為嫩滑,刁草荷蘭汁甜美可口,兩者配搭得宜,是一道令人吃得滿意的菜式。



家傳秘製豬肉牛肉丸配薯蓉、越橘莓蓉及干邑汁」與宜家的出品甚為相似,八粒肉丸,一半豬肉、一半牛肉,我倆正好每樣兩粒。這兒的肉丸與宜家的相比,肉質較為結實和有嚼頭,偏淡的味道還過得去,但酸甜開胃的越橘莓蓉下得不夠慷慨,每粒肉丸只能分到少許,卻不太好。


這午餐的甜品只得一款,沒有其他選擇,是「越橘莓芝士蛋糕配北歐藍莓忌廉」。這芝士蛋糕賣相不俗,因為以越橘莓做主材料,所以芝士蛋糕不會太甜,少許的酸味更能討人歡喜。

這天的餐飲我選了「熱咖啡」。所以會叫它一方面當然是為了想喝咖啡,但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則是因為它的杯子。早在自己未叫餐飲之前,我早已經看見鄰座的熱飲杯十分美麗,所以也想叫來一杯邊喝邊欣賞。


這以寶藍色為主調,繪上了半抽象動物、雀鳥和樹木的杯子連碟子,放在綠色通花的餐墊上,只要加上一點想像力,那感覺就像真的有活生生的動物和雀鳥生活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一般,非常有大自然的氣息。拿起杯子,呷一口香氣撲鼻,濃郁芬芳的「熱咖啡」,一份悠閒自得的感覺油然而生,使人滿心舒暢。


芬蘭(F)、冰島(I)、挪威(N)、丹麥(D)、瑞典(S)這北歐五國,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日,我才可以親身到訪,一嚐當地更為地道的北歐菜,感受當地的異國風情呢?




店舖名稱:FINDS Restaurant & Bar
店舖地址: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
美味度:75/1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