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日

美味回憶:寧靜舒適中菜好去處(壹玖捌叁)

極少到跑馬地,更極少到跑馬地吃飯,想不到,難得一次到跑馬地吃飯的感覺是那麼的愜意。


這次晚飯的地點是名字特別,以製作「香港菜」為特色的「壹玖捌叁」,地方不難找,就在跑馬地電車總站的附近。來到店門前,看見左右兩旁的「早進來晚進來早晚進來   多吃點少吃點多少吃點」的門聯,再跟著門外接待客人的女侍應,踏上長長的樓梯轉個彎登上二樓,便到了。




店子地方不大不小,裝潢雅致樸實,環境寧靜舒適,侍應服務也挺不錯。這兒下單是用電子手帳的,客人可從中看到各款食物的賣相、價錢和份量,一目瞭然,十分方便。不過手帳中的字體用的是簡體字,我想來這兒吃飯的,除了跑馬地附近的街坊外,相信便是以大陸客為主的商務客人了。




這晚只得我與太太兩人用餐,又是初次幫襯,便簡單地叫來店中的「精選二人套餐」做晚餐。


先有兩小碟「老式烤麩」和「蒜泥白肉卷」。這兩道正主兒登場前的先頭部隊,味道對辦,先惹人好感。「老式烤麩」味道濃甜,十分入味。蒜泥下得不少的「蒜泥白肉卷」清爽刺激,蒜泥味道雖然還可再加強些,仍算惹味,兩道一起奉客的前菜,都能令人滿意。




是日精選燉湯竟是少見的「川芎白芷燉龍躉翅湯」,藥材味濃郁,真材實料,一點也沒欺場。不過我倆每人只分得一小碗,可不大夠喉呢!


這套餐有六道主菜可供客人任擇三款,我們就揀了「蝦籽百花煎釀帶子」、「金銀蒜白玉蒸龍躉球」和 「京果陳醋咕嚕肉」做主菜。

蝦籽百花煎釀帶子」味道挺好,底層薄身的帶子味道鮮甜,上面厚厚的的百花餡味道怡人,再加上最外層脆身的蝦籽薄漿充滿甘香,令人吃得甚為滿意,底下的豆苗則為這濃味的菜式增添一份清爽。



金銀蒜白玉蒸龍躉球」的龍躉肉味稍稍被濃烈的蒜味掩蓋,但濃郁的味道的確甚為惹味,與龍躉肉下的豆腐(白玉)正好一濃一淡,構成不錯的配搭。


京果陳醋咕嚕肉」肉厚味佳,啖啖肉的感覺令人十分受用,陳醋味道調較得好,酸香有致,更使人食欲大增。這道咕嚕肉,水準是自己吃過的咕嚕肉中其中之一最高的,著實令自己喜出望外。


還有「欖菜粟米松子炒飯」呢!這配搭新鮮的炒飯也炒得好,米粒夠乾身,欖菜、粟米和松子各有不同的口感,配以晶瑩油潤的米飯,味道挺佳。


最後的甜品是「綠茶芒果糯米糍」和「鮮果紅豆糕」。

綠茶芒果糯米糍」青綠色的綠茶皮上沾滿了細碎的白色椰絲,中間點上了一抹紅色,一咬下去,裡面黃色的芒果肉立刻呈現眼前,煙韌粘口的糯米糍,甜美芳香,清清涼的,好吃。「鮮果紅豆糕」色呈紫紅,顆顆紅豆隱藏在紫紅色的糕裡,若隱若現,好不誘人。這夜紅豆糕上的水果是紫紅色的葡萄,與同樣顏色的紅豆糕彷彿融為一體,清新健康的紅豆糕,也不錯。



這套餐全部菜式都是位上的,每道菜的份量其實不是太多,對我與太太來說雖仍足夠,但對於大胃王來說可能就會有點不夠了,不過這兒的食物質素的確好,環境和招呼也佳,要是大胃王還想吃點甚麼的話,只要再散叫多點東西,相信便一定會好像我這晚一樣滿足得捧腹而回了。


店舖名稱:壹玖捌叁
店舖地址:跑馬地載德街2-4號1樓
美味度:80/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