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5日

美味回憶:與家人在這位置隱蔽的中菜館吃的一頓晚飯(尚品薈)

這間位置隱蔽,地方超大,位於西環海旁的中菜館,原來是中聯辦舊址,從不起眼的地下門面拾級登上二樓,只見一面是間日本餐廳,另一面偌大的地方原來全屬於這間「尚品薈」,通過長長的擺放有各種不同特色擺設、掛畫和酒樽的長廊,才到達地方不小,廚房開放式,可以清楚看見裡面十多位廚師在準備菜餚的大廳。而在大廳周邊,還有多間獨立廂房,可供客人靜靜地在裡面吃飯、聊天、傾生意、講秘密,各適其式,勝在私隱度高、又夠清靜,難怪這兒招呼我們的部長都對我們說不少商家、藝人、甚至中聯辦的官員,有時候都會來這裡的廂房吃飯。









坐在闊落的大廳中間那些大張複製版的設計師椅子中,雖然椅子重量不輕,而且沒有原來應有的腳踏部分,但這些設計獨特的椅子,仍然坐得頗為舒服。奉茶用的玻璃茶壺,底下以燭火保持茶溫,也見貼心。




初次到來,一家四人吃飯,一個可供四位享用的套餐($888)就最適合了。

先來兩小碟,分別是「香煎腐皮素鵝」和「金磚脆豆腐」。「香煎腐皮素鵝」夠熱度,但腐皮偏硬,水準只是普通。「金磚脆豆腐」外皮夠脆,內裡卻十分嫩滑,蘸點淮鹽或喼汁,則還不錯。



這天的老火湯是「大芥菜豬骨湯」,湯不算特別,勝在自然,喝得出沒下味精,發自天然的甜味我們一家人都滿意。


太太喜歡吃乳鴿,這套餐的兩隻「紅燒脆皮軟骨乳鴿」就最適合他們了。兩隻乳鴿燒得香脆,味道對辦,每人半隻,剛好。


手吊脆皮雞」(半隻)外皮薄而脆,好。但這雞雖然聽部長說是用新鮮雞為材料,每天只供應數隻,吃來仍然覺得味道稍淡,雞味不濃,肉質雖尚佳,仍需蘸上少許白醋或淮鹽才更加好味。


涼瓜炆斑頭腩煲」比這夜其他菜式都要惹味,味濃而開胃,引得我和家人都下箸頻頻。家人雖覺得得涼瓜稍苦,我卻甘之如飴。


金銀蛋浸莧菜」份量不少,味道四平八穩,在吃過雞和乳鴿後,除了涼瓜之外,來多道蔬菜總是要的。


這晚的套餐是沒有甜品的,因為吃過晚飯後,還是想吃點甜品才離開,所以還是從餐牌中揀來了通常只在早午市飲茶時才吃的「馬拉糕」做飯後甜品。這即叫即製的「馬拉糕」水準甚佳,糕身鬆化,甜度適中,色香味都對辦,可算是意外驚喜。雖然我們每人只分得一小件,都算是小食多滋味吧!


與家人在這偌大而清靜的隱蔽中菜館大廳中度過差不多兩個小時,埋單結帳一千二百元有找,價錢都算合理。



店舖名稱:尚品薈
店舖地址:西環干諾道西155號3座1樓
美味度:70/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